宣传部
·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 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 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 沟通世界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文献资料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各类网站建设和管理的通知
2012-03-14 15:28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系(部)、各部门:

校园各级各类网站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师生和社会各界获取学校信息的重要渠道,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为了进一步发挥校园网服务师生、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现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各级各类互联网站建设和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校园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已经频繁而广泛地应用于人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加强校园网站建设是高校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信息沟通交流能力,提升学校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径;校园网站建设水平日益成为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水平、管理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评价标准,对高校的招生、就业和社会形象产生直接影响;校园网站还是学校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在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发展学校优秀文化,开展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等方面发挥积极重要作用。全校各党总支、系(部)、部门要充分认识网站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网站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加强网站建设作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加以推进,将网站建设列入各党总支、系(部)、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校网站体系

(一)尚未建立门户网站的系(部)、职能部门,要尽快建立,原则上每个教学系(部)、职能部门均要建立网站。需要新建专题网站的有关系(部)、职能部门,要尽早谋划,尽快建立。

(二)已经建立起的门户网站和专题网站,要确保网站自成体系,内容丰富、功能健全,结构完整,使用方便,图文并茂、美观大方。

(三)各级各类网站要设有简介类、动态类、公告类栏目,各教学系网站和相关部门网站要设立招生就业类栏目和可监管的互动类栏目。

(四)网站建设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网络安全法规及学校有关网络信息安全的规定。

三、着力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和安全管理

(一)学校各级各类网站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分级负责、目标管理”。学校门户网站和校级专题网站由党委宣传部和信息中心分别负责信息审核和网站运行维护;各教学系党总支、教学部和职能部门负责所主办各级各类网站管理,各教学系党总支书记、各教学部主任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所主办各级各类网站的第一责任人,负责信息审核和网站运行维护。

(二)各级各类网站要指定管理员专人具体负责网站建设、信息发布和管理工作,管理员是各级各类网站的直接责任人。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

(三)网站信息的发布和管理要符合有关网络信息安全法规,有利于维护学校稳定、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有利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网站信息保持及时更新,及时删除过期、失效信息。

(四)学校各党总支、各系(部)、部门要求发布到学校门户网站上的新闻信息、公告信息原则上必须首先或同时发布到各自主办网站。

(五)党委宣传部要严格按照《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园网主页新闻发布管理规定》相关精神,对要求发布校园网的信息予以审核和发布。对不符合规定的信息原则上不予在校园网上发布。

(六)要采取管理员专人管理、全员参与的工作方法,加强网络信息监管和舆论引导,尤其要加强对主页、链接、互动栏目的监管。在防止社会不法分子篡改网页、蛊惑学生的同时,还要加强对学生网络信息安全的教育和引导,禁止学生通过网络传播不良和非法信息。一旦发现不良或有害信息要及时处理并上报校党委宣传部,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报告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要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通知学校信息中心作技术处理。

(七)建有网站的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网站信息审核、发布、监管制度,明确第一责任人和管理员及其职责,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四、开展网站管理整改和评选表彰活动

(一)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2年2月20日为自查和整改建设阶段。学校及各党总支、系(部)、部门要对主管主办网站开展全面深入自查工作,对网站管理办法不健全、主页栏目不完善、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监管不得力的情况要及时加以整改。尚未建立门户网站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务必在此期间建立起门户网站。

(二)2012年2月21日-29日为检查评比阶段。届时,学校将组织人员对全校各级各类网站进行检查、评比。

(三)从2012年起,学校将每半年组织人员对各级各类网站建设进行一次督查,每两年综合督查结果开展一次评比表彰活动。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