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 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 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 沟通世界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文献资料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的通知
2014-08-04 11:19 xcb 

校内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以及《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4〕16号)精神,努力建设体现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不断强化文化对广大教职员工、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和育人氛围,我校决定开展第二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遵循文化发展规律,以实施科学文化素质教育为基础,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重点,以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导向,弘扬主旋律,突出高品位,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努力建设体现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不断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评选范围

按照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任务,申报成果为2011-2013年持续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重点从以下方面开展报送工作。

(一)主题教育

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新方法。

讴歌时代主题,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常态化、机制化,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注重道德实践,紧密结合传统节庆日、纪念日、重大事件和开学典礼、毕业典礼、颁奖典礼等,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做法和经验。

促进广大学生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营造实践育人文化氛围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二)校风建设

凸显时代特征、突出学校特色,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的工作举措与实践项目。

突出学校特色,大力加强大学生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

(三)校园文化活动

陶冶大学生道德情操、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具有品牌影响力、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成果。

(四)校园文化载体建设

推动高校进一步发挥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促进高校校园文化繁荣的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新平台。

(五)校园文化环境建设

建设优美环境,建造精神内涵丰富的人文环境、文化设施、校园景观和治安综合治理的典型实例和先进经验。

(六)其他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贴近实际、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三、报送要求

(一)各申报单位或个人申报的每项优秀成果需提供3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包括工作项目的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并可辅以适当的照片(3-5张)、电子影像资料、书籍等有关材料。文字材料一式五份。

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申报的,确定1名负责人,成员不超过5名。

(二)请按照相关要求填写《2011-2013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见附件)。

(三)2014年5月16日前将各项申报材料报送学校党委宣传部,逾期不候。

四、奖项及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若干。学校党委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开展评审工作,网上公示评选结果。对获奖优秀成果,学校给予表彰和奖励。

五、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党委宣传部 王坤 87846492

电子邮箱:406421097@163.com

附件:《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申报表》

                       中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2014年4月4日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