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 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 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 沟通世界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文献资料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法治宣传教育校园文化主题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
2014-11-28 10:54 xcb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法治宣传教育校园文化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川教函〔2014〕662号)要求,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制定主题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扎实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四、活动组织

法治宣传教育校园文化主题活动月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学生处、团委、思政部组织实施,各学院、各部门按要求分别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五、活动内容与形式

(一)围绕主题营造好宣传氛围。

在校园内悬挂法制宣传教育有关布标,张贴宣传海报;在校内LED播放平台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教育视频资料;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设置专门板块宣传法律知识;在校报开辟法治宣传教育专栏。(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二)围绕主题开展好几项活动。

1.开展《宪法》知识问答游园活动。12月4日,依托学生社团“法律协会”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责任部门:团委、思政部)

2.把法治宣传教育渗透进12月学校组织的各类纪念活动中,如12·9纪念活动等。(责任部门:团委、各学院党总支)

3.要求各班在12月组织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和一次主题团日活动。(责任部门: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党总支)

4.开展法律知识进宿舍活动。综合利用学生宿舍园区电视、宣传栏等载体,让法律知识宣传走进宿舍,走到学生身边。(责任部门:学生处)

六、活动要求

各学院、各部门要把法治宣传月活动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扎实开展。活动要创新形式,突出亮点,增强吸引力与实效性,要让更多的学生自觉自愿参加。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党总支要加强指导,督促落实。

12月25日前,学生处、团委、思政部汇总各部门、各学院活动,形成总结,将材料(含图片、视频)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14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