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 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 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 沟通世界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文献资料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
2020-05-11 11:3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研判、迅速部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相关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神州大地已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

为了进一步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深了解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提升广大教师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的能力和水平,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教职工。

二、学习研讨时间

3月25日—4月5日。

三、学习研讨内容

1.“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资料(通过学习强国APP可以搜素到该视频资料)

2.《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3.《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

四、学习研讨方式

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实际自行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五、学习研讨要求

1.上文规定的学习研讨内容是必学内容,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认真收看、阅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以结合实际,增加其他相关学习内容。

2.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学习研讨,重点研讨如何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加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建设,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做好考勤和学习研讨记录,将学习研讨情况于4月8日前报送给党委宣传部王歆(邮箱:fzxwtg@163.com)。

4.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和部门要积极通过校园网、新媒体平台等报道学习研讨活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5.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学习研讨任务。


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23日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