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 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 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 沟通世界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文献资料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走出校园,初入职场”专题讲座
2019-06-28 16:16 撰稿:勾浩 审核:夏令 

6月25日,我校举行嫘湖讲坛第八期“走出校园,初入职场”专题讲座。讲座由成都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成都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检查员、成都高新区人力资源监事、《非常职道》执行总编罗凌主讲。

讲座中,罗凌用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常见的几个陷阱,如“黑中介,歪公司”“收取押金及贷款培训”“公司随意延长试用期”“劳动合同是否该签”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防范措施和建议。

罗凌表示:在信息铺天盖地而来的时代,同学们要有自我防范意识。在求职过程中,尽量去合法正规的公司网站;对高薪低能的招聘信息,保留一份怀疑;对于没有收获而要先收取费用的公司,要特别防范;要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特别要注意合同中的条款,时刻保留一颗警惕心。他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抓紧自己的钱袋子,宁可被‘抢’也不要被骗”的建议。

对于大学生应该如何避免职场陷阱,罗凌向同学们作出了“留下痕迹”“拒绝一知半解”“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签字需谨慎”四个提示。他建议同学们:初入职场时,要多了解劳动法,了解法律法规,向地方部门多多咨询,增强自己法律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讲座中,罗凌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听众提出的大学生兼职安全问题,他表示:同学们应该要求明确报酬、工作时长;当公司要求同学们填报自己的一些重要资料的时候,应当思考为什么要填,一定要多留心眼。最后,罗凌表示,如果同学们有更多问题,可以在《非常职道》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询问。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