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 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 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 沟通世界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文献资料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蔡玉波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09-29 13:01 撰稿: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李春红 审稿:史在宏 

9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主要精神等。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平,党委副书记周红,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小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曾文锋,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坚,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崔静,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张序贵,以及党委宣传部、监察处、人事处、工会、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蔡玉波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校主要领导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坐下来、静下心,先学一步,扎扎实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

蔡玉波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全面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蔡玉波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随后,蔡玉波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同志的讲话。蔡玉波指出,这次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目的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凝视出发点中重温初心,在回望来时路中铭记使命,在展望未来梦想中明确任务。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构筑教育鼎兴之路,着力构建“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两个关键、突出三创联动、实现四轮驱动、补齐五大短板、建立六大机制、推进七大攻坚、实施八大工程”全省教育工作总体格局,努力实现四川教育从“建起来”到“大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

会上,周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化了大家对《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框架、工作定位作用、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各级党委承担的宣传工作职责、各级党委宣传部承担的工作职责、《条例》的贯彻落实等的理解。

接着,蔡玉波和夏平分别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系列讲话和辅导报告的主要精神。其中包括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同志讲话,李江同志关于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初心使命镌刻于心,担当作为砥砺奋进”辅导报告,省纪委常委刘光辉同志关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辅导报告等。

会上,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深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和各项重点任务、目标要求的把握,强化了对自身和分管领域开展好主题教育使命担当。

蔡玉波结合此次专题学习,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任务作出进一步部署和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各项工作的时间表,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深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