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 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 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 沟通世界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文献资料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学校首页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校园与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2016-02-29 13:29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园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给全校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校园与网络信息环境,本着“谁开设、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的原则,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制订校园与网络信息安管理制度。

一、校园与网络信息安全场所

校内各类橱窗、宣传栏、宣传展版、标语、公告栏、阅报栏、展览、影视放映、校报、学报、内部出版物、礼堂、教室、广场、广播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贴吧、校园网、校园LED、电视、校史馆、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工作qq群等具有向特定群体或公众宣传公布信息作用的平台。

二、校园与网络信息安全的类别与具体要求

信息安全分信息技术安全与信息内容安全。

信息技术安全指保护信息系统(包括硬件、软件、数据、人、物理环境及其基础设施)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信息服务不中断,最终实现业务连续性。

信息内容安全指信息内容要真实完整,信息更新要及时,信息发布要符合国家法规、社会道德、行业规范,不得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秘密、侵犯国家、社会、集体和公民合法权益,有助于构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二、校园与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划分

校园与网络信息内容安全责任分监管与管理两级责任。学校党委宣传部是学校校园与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监管部门,对各学院、各部门校园与网络信息内容安全负有监管责任。学校各学院、各部门为学校校园与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管理部门,对本部门、本学院内开设应用的信息场所负管理责任。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校园与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管理责任人。

电子网络信息技术安全由学校信息中心直接负管理责任。校园橱窗、宣传栏等固定宣传设施的硬件安全由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直接负管理责任。临时宣传展版、标语等硬件设施安全由主办部门负责。

三、校园与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监管与管理具体责任

(一)监管具体责任:1.学习上级有关信息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2.向学校各部门宣传信息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3.制定契合我校实际的信息内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4.掌握学校各层级信息发布平台的功能、类别、数量与运行维护等情况。5.审定学校各层级信息发布平台。6.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各层级信息发布平台内容的安全性。

(二)管理具体责任:1.学习并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制定的信息安全规章制度。2.建立并完善部门内开发应用的信息发布平台安全运行机制与安全管理制度。3.掌握部门内开发运用的信息发布平台的功能、类别、数量与运行维护等具体情况。4.审定部门内开发运用的信息发布平台信息内容的安全性。5.负责处理部门内信息发布平台出现的信息安全事故。6.对部门内信息发布平台出现信息安全事故承担管理责任。

五、责任书的签订

由学校党委行政和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责任书一式两份,分别由宣传部与相关责任部门备案存档。因部门负责人更换,由宣传部提请相关责任部门再行续签,并重新备案。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