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中央精神 | 专家解读 | 文件资料 | 工作简报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讨论会
2013-10-14 13:47  

2013年9月11日13:30,在北苑实训楼C40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姜宁川、副院长蒲姝、党总支副书记樊廷友以及全体教师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姜宁川书记指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根据学院的群众路线方案,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这次面对所有党员和群众,通过反映和倾听意见,要求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学习、早调研,紧贴高校实际,上下收集情况,适应当前新形势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群众思想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查找“四风”问题,详细分析了高校“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形式。他说学院领导一定要解决教师的难题,理解师生的要求,尊重师生。要注重结合实际的应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环节,就是以“知”促“行”的过程,要做到“两个结合”。一方面,要与学院实际相结合。重点深入思考如何真正转变作风,更好地为师生服务,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另一方面,要与个人实际相结合,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与“四风”问题的查找和解决结合起来,将群众路线工作落到实处,并希望每位党员、党员干部要将群众路线工作常态化,将群众工作做得更好。

之后,樊书记从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五好干部”怎么做等几方面进行了发言,他说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然后樊书记从鉴定信念、服务群众、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五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五好干部”怎么做。

然后围绕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五好干部怎么做开展了热烈讨论,学院党员教师、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改进方法、学校发展、专业建设、教学质量评比等方面的问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学院认真记录每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教师意愿和困难。同时,也将会积极的与学校沟通、反映教师诉求,真正做到深入到群众中,了解群众的生活,认识群众的力量。

同时老师们也提出意见,由于部门学院教师办公室搬迁到北苑,老师们希望学校能将教学楼休息室分配给每个学院一间,方便老师们为上课做准备。

本次研讨会还就反对“四风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

通过这次讨论,使广大党员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反对“四风”,以身作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