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中央精神 | 专家解读 | 文件资料 | 工作简报 
基础教学党总支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讨论会
2013-10-14 13:49  

2013年9月24日,基础教学党总支在教学楼A405教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讨论会,党总支书记张大能教授主持会议,基础教学党总支没有课的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有两个方面的议题:一是围绕“群众路线怎么走、作风怎么转、五好党员怎么当”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二是认真学习了《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广 大党员干部:一是要紧紧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以及《中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纺专党〔2013〕5号)文精神,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反对“四风”,深化听取意见工作。结合履行职能职责,坚持“五个对照”,通过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群众提、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认真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搞好“四个剖析”,即深入剖析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表现、主观原因和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要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强调要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专人负责拟定会议方案,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为了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务实、高效、深刻,张书记也在会上明确了基础教学总支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具体工作安排,使每位党员干部都能严肃认真深入扎实地投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通过查摆问题,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使群众工作和本职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党员教师也就“群众路线怎么走、作风怎么转、五好党员怎么当”的大讨论和学校发展、部门管理以及个人在“四风”等方面相结合认真查摆问题,踊跃发言。张大能书记认真记录每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党员干部不仅要查摆突出问题,而且要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找到整改的措施,以较高的理论素养,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谦虚的工作态度,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富有成效。

通过这次学习和讨论,使广大党员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查摆问题,并努力整改,以全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校未来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