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中央精神 | 专家解读 | 文件资料 | 工作简报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
2013-10-14 13:56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履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基本工作准则,制定如下长效机制。

一、制定《切实改进学风会风文风工作实施方案》

分管领导:尹析明、夏平;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学校党委(行政)办公室

1.切实端正学风。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学风问题整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学校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分工协调。具体措施包括:加强监督考核,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改进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载体。完善集体学习组织构架。

2.切实改进会风。坚持少开会、开短会。一是减少会议数量。通过电话、公文等方式能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开会;对能合并的会议,一律合并召开。二是严格会议论证审批程序。对学校年度例行会议进行重新审视和论证,对部门召集的全校性大会要报请学校党委和行政审批。三是控制会议时间和规模。除学校大型会议,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尽量减少安排大会讲话和发言,严格控制讲话和发言时间,力戒散打式讲话或发言;参加会议的人员应尽量减少,与会议没有直接关系的人员一般不邀请参会。四改进会议形式。提倡召开网络会议,厉行节约,减少会议文件资料的发放。

3.切实革新文风。在文风方面要做到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讲完即止,用尽可能少的篇幅,把问题说清、说深、说透,表达出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容。反对空话连篇、言之无物的八股文,杜绝“穿靴戴帽”、空泛议论、堆砌材料、套话成串等弊病。总的原则是,当长则长,当短则短,倡导短风,狠刹长风。做到“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

二、完善校内管理和服务机制

分管领导:黄诚、李坚;牵头部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

1.明确部门和岗位职责,优化办事流程。全面系统梳理学校各部门各岗位工作职责,并在全校公示。严格按照部门和岗位职责分配和开展工作,避免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对教职工反映强烈的办事效能低下、内部运行机制不健全等情况进行系统梳理,找出根源和症结所在,提出整改措施,优化办事流程。

2.改善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师生学习生活满意度。对师生反映强烈的基础设施不完备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绝不拖延,需要逐步解决的给出整改时间表,一时不能解决的要给予明确答复和合理解释;强化后勤服务意识,尽快制定后勤服务行为规范,并严格执行。

三、建立健全《校内师生意见收集与反馈机制》

分管领导:周宇、李健;牵头部门: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

1.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每年分别集中开展两次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揭揭短、亮亮丑,形成既兵戎相见,一吐为快,又坦诚相见,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2.每年集中开展1次交心谈心活动。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经验,保留群众路线督导组建制,每年督导组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意见,形成调查报告并原汁原味反馈相关党员干部。

3.开通师生意见箱,常年接收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学校对意见建议的采纳和处理情况,搭建畅通无阻、及时高效的信息沟通渠道。

4.充分利用新媒体即时性、互动性功能,建立学校贴吧、微博、微信舆情报告制度和问题反馈机制,加强学校各部门、各类群体之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

四、成立学校规章制度废改立和执行情况工作委员会

分管领导:黄小平、曾文锋、胡远谋;牵头部门:人事处、监审处、学校办公室、

1.进一步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做法、成功经验,形成规章制度,将教育实践活动长效化、固定化。

2.全面梳理现有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

3.强化制度的执行。制度执行坚持自上而下,由官而民,领导干部带头在制度的框架下行使公权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年的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奖惩逗硬。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