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英雄韦昌进
2019-09-24 16: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2017年7月,习近平主席签署命令,授予韦昌进等同志“八一勋章”。命令指出,荣获“八一勋章”的同志是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的杰出代表。韦昌进同志是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

undefined

韦昌进(1965——),江苏南京人。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10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连队指导员、军校教员、人武部政委、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等职务。他参加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在弹片击中左眼、穿透右胸,全身22处负伤的情况下,高呼“为了祖国,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引导炮兵打退敌军8次反扑,独自坚守战位11个小时。从战场归来后,他义务作事迹报告和宣讲辅导500余场次,用自身经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荣获“八一勋章”和“战斗英雄”“全国自强模范”等称号。

2019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热线:028-86080753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