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 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 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 沟通世界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文献资料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职责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职能职责
党委宣传(统战)部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统战)部是学校党委统筹师生宣传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学校新闻舆论、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

一、宣传思想政治

1、开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的宣传教育,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和学校的主要任务,负责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委中心组和师生员工进行理论学习。指导与协调思想政治理论建设。负责学校党报党刊、理论学习资料订阅和发放工作。

2、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教育,组织进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指导和协调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二、意识形态

党委宣传部作为统筹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履行指导、组织、协调、管理、督查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三、新闻舆论

1、开展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建设并管理好校园宣传阵地,统筹报纸、网络等校园媒体,进行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营造良好氛围;负责学校新闻发布工作和二级单位新闻来稿的编审工作;建好官方主页和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负责学校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宣传工作,加强与校外媒体的联系,开展面向社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增强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

2、负责网络宣传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研判与引导,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负责学校各类官方新媒体平台的审批和管理,指导全校新媒体建设工作。负责校内网站建设的审批工作。

四、统战工作

统筹、协调、安排学校的统战工作。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健全和落实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各项制度,听取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其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同时加强统战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相关工作。积极开展统战理论与政策的研究工作。

五、校园文明建设

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研究提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措施,协调有关部门抓好校园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以及重大节日、纪念日的宣传活动,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员工思想文化素质。

、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任务。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