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资料 观点评论 百年党史 成果展示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专题党课

2021年12月14日 10:07 撰稿:刘亿 何孟颖 审稿:徐翔 点击:[]

12月9日晚,纺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何孟颖老师主讲《勿忘国耻,铭记“一二·九”》专题微党课,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活动由党理小组邓艳同学主持。

何孟颖同志从“一二·九”运动事件背景、事件过程、事件成果、事件口号、事件意义五个方面为大家呈现了86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学生爱国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得到了全国各地爱国人士的积极响应。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学生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震撼,深受启发,深受教育,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商检192班预备党员满琴说:“‘一二·九’运动中,学生们的爱国行为,打击了国民党的卖国政策,揭露了日本企图吞灭中国的阴谋,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救国主张,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新觉醒。我们回顾了历史后,更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志努力学习,保家卫国,将爱国主义进行到底。”

工美191班预备党员付佳说:“‘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所散发出的精神光芒是足以影响千秋万代的,血染的‘一二·九’,它所折射出的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爱国爱家的伟大精神,我一定牢记‘一二·九’运动精神,勿忘国耻,发奋图强。”

现纺192班预备党员李光停说:“‘一二·九’运动虽已渐远,但历史铭记着曾经的壮烈,世人亦铭记着曾经的骄傲与豪壮。回望过去,感慨与敬意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二·九’运动所折射出来的灵魂与精神只会不断地激励着我们向前。”

党课后,全体预备党员同志在严威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打开摄像头,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庄严的誓词,洪亮的声音,让会议室每一位同学都受到了鼓舞。

 

上一条:数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行大学生讲党史故事大赛

关闭

联系电话:028-87843172,028—87846492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综合楼
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